紅肉柳丁

2020-12-03

    紅肉柳丁是芸香科柑橘屬其中的「甜橙」品種之一,屬於血橙的一小分枝。在國外血橙是栽培於緯度較高的區域,越冷顏色越呈血紅,主要是因為其果肉帶花青素所以才會呈現紅色。引進台灣後,因為台灣天氣屬亞熱帶國家,所以種出來的紅肉柳丁糖份、水分都很充足,相較於黃肉柳丁,紅肉柳丁幾乎可說毫無酸度可言。所以也有人稱之為「阿婆柑」,就是怕酸的老人家也都會喜歡吃。


    柳丁產季開始於每年自11月至2月是柳丁盛產期,這時期的柳丁是最多汁香甜的,喜愛柑橙的朋友可以盡情享用。

柳丁富含維生素C、膳食纖維、果膠與多種植化素,對人體的幫助如下:

1.維生素C:對人體抗氧化、抗發炎、抗病毒、抗菌(提高免疫力)、輔助膠原蛋白製造有所助益。

2.膳食纖維:能促進消化系統中吸收水份的作用,增加腸道及胃內的食物體積,可增加飽足感,又能促進腸胃蠕動,可舒解便秘和加速身體中廢物的排除。

3.果膠:減慢腸胃吸收食物中膽固醇的速度,同時會令人產生飽肚感,減少進食的份量,從而起到減肥的功效。

4.植化素:抗氧化物質,可清除自由基,活化免疫機能,增強免疫力,輔助維生素發揮生理機能,激發體內酵素解毒活性,調節產生酵素,預防細胞受損,改善血流循環,抑制發炎及過敏,抵抗細菌及病毒感染,減少罹癌風險。


    營養師也建議,吃柳丁比喝柳丁汁所能獲得的營養素還要多,並且直接吃柳丁還能攝取膳食纖維,一次也不會吃太多造成身體的負擔,所以建議如果您怕酸但又希望能獲得更多營養,並且不想擔憂農藥殘存,可以考慮購買圓山健康屋 的紅肉柳丁,保證您一定一試成主顧喔!

© 2020 先檢驗  再販售 圓山健康屋給您一個健康又安心的消費者有機商店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